這是一個專為新店、烏來、坪林、深坑、石碇等區的國中小所設立的網路平台,除了資源交流分享以外,也可作為"非危機個案處理原則"的諮詢管道喔~

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過動、自閉兒看診新選擇!

夥伴們在學校可能會遇到部分家長對於孩子疑似自閉、過動等情事較為抗拒,不願接受,
醫院過去多於各醫院精神科,或是身心醫學科、兒童精神科等開設相關門診,
家長可能因害怕被標籤而不願接受相關服務,
100
4月份開始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於小兒科設立兒童青少年心智關懷評估療育門診
夥伴們除了建議家長進行特教鑑定安置外,也可以考慮這項資源!

過動、自閉兒 看診不必到精神科【聯合報記者陳雅芃/台北報導】

隨著醫療觀念的進步,過動兒、自閉兒揮別過去要到精神科看診的窘境。台北市聯合醫院小兒科推出「兒童青少年心智關懷評估療育門診」,讓這類小孩不用再被貼上精神病患的標籤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主任方麗容說,過去師長發現幼童有注意力不集中、過動、自閉等傾向,直接帶至精神科別的身心內科或兒童心智科就醫,讓孩子的幼小心靈容易受傷。

本月起,「兒童青少年心智關懷評估療育門診」,包括:婦幼、仁愛、中興、忠孝、陽明等皆有門診時段,採預約制,服務18歲以下的孩子。

方麗容說,對上述症狀的幼童,需要長期看診,症狀輕者可以以認知行為治療,重症者則需要兼以藥物治療。

心路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麗英表示,的確有家長曾質疑,家中小孩只是過動,卻要掛號精神科?她說,一般小孩生病掛號小兒科,現在過動、自閉傾向小孩,也能被同樣對待,相信家長會很樂於接受。


2012/04/19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